项曹小段子2

接上文,小火龙下蛋,很雷,不爽不要看

————————————————————————————————

  梦里曹焱兵又一次来到十殿阎罗内部的世界,里面的景象仍与现世无异,深夜的街道人声鼎沸,灯火通明。胡同角落还摆着老祖宗的茶摊,摊前模糊地站着一高一矮两个人影,似乎正在交谈。曹焱兵走过去一看,一个是他那造型奇异不拘一格的老祖宗,一个是此时正同他揉作一团睡在一张床上的他男人。祖宗见了他,叫骂道:你这臭小子,带个外人到我眼前晃是什么意思?我本见你是可塑之才,才把十殿阎罗的龙核托付给你。本来还指望你的后代传承下去…这下好了,你二话不说跟这姓项的跑了,我老曹家的香火眼看就要断在你小子手里啦!

  曹焱兵皱眉,虽然不知道项昆仑为什么会出现在理论上只有曹家人才能进入的十殿阎罗里世界,并且他还有个弟弟所以曹家的香火大概率是断不掉的,但他最讨厌被人教训,就是唐笑笑来说教他也还要顶两句嘴呢,于是眉毛一挑当即开始护短——你tm说谁是外人?跟我拜了堂就是我家的人。再说了,老子传不传香火关你屁事?别以为你是我祖宗就能道德绑架我,我又没道德…项昆仑看着口吐芬芳的祖孙二人欲言又止,刚喊了句曹焱兵,马上被小曹一眼瞪回去:干嘛?你不是?

  一番唇枪舌剑之后祖宗拍桌说行了,就知道和你小子说不通,脾气这么犟,难怪没有女人要你。还好我想了个补救的法子。这香火嘛,你照样可以传!

  曹孟德咧开嘴得意地笑,遮住半张脸的眼镜白光一闪,曹焱兵还没听明白老头这话到底什么意思,对方大手一挥,把他卷入一个巨大的熔岩山洞中,洞外传来岩浆滚动和澎湃的火焰拍打着岩壁发出的轰鸣。山洞的中央放着形态各异的四颗龙蛋,其中一颗隐隐泛着异样光彩,蛋壳上只有一条漆黑的纹路,其他部分是明亮的火焰纹,曹焱兵盯着这颗蛋看了一会儿,怎么看怎么熟悉,惊觉——这不是项昆仑脸上那酷似纹身的胎记么?

  与此同时一个声音在他耳边响起,自然是来自一肚子坏水的老祖宗:小子,你且将灵力附着在这道纹路之上,心中的疑问自会有解答……喜欢么?等你回到现世,再慢慢地看吧!

  曹焱兵从床上惊醒,第一眼看见的是项昆仑正直起身掰开自己搭在他身上的两条腿,脑中警铃大作,抬腿刚要踹,项昆仑稳稳抓住他的一只脚踝,很明显是在憋笑:“醒了?来看看你生的蛋。”

  曹焱兵这才感到有个坚硬灼热的壳状物体横在他俩中间硌得慌,一个鲤鱼打挺坐起,和项昆仑一起打量起了这颗刚在他梦里——其实不是梦里而是十殿阎罗的内部空间,说得准确点就是他曹家祖辈的异世界祠堂——出现的奇怪龙蛋。虽然曹焱兵拒绝承认,但这大概率确实是他……呃,他们两个的蛋。两人大眼瞪小眼,在刚被刷新完世界观的诡异气氛中沉默了一会儿,项昆仑慢慢勾起嘴角说:“曹焱兵,你会孵蛋吗?”

  项王语气里满是愉悦,小曹忍住当场刀了他的冲动,冷笑道,不会,干脆挖个坑埋了吧。


评论 ( 6 )
热度 ( 88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深红的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