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迹日】便当

原文 https://www.pixiv.net/novel/show.php?id=13850300#3 侵删致歉

毕业前的迹部大爷大摇大摆宣誓所有权,然后凭借一己之力让太子在同学面前成功社死的故事,太好笑了,太精彩了

渣翻,有很多文不达意的地方,凑合看

———————————————————————————

  第四节课的下课铃响了。

        老师一边听着进入午休时间的校内嘈杂,一边在铃响后几分钟宣告迟来的下课。值日生喊着“起立”的时候,走廊里传来了一阵“——哇!”的喧哗声。

     听见女生此起彼伏的尖叫,全班都面面相觑,互相行礼。就在老师走出教室的同时,引起尖叫的真实原因终于大白于世。

    「日吉在吗?」

      这次轮到我们班被尖叫声包围了。

  ◇

  「…你是来干什么的?」

  「哟,一起吃午饭吧。」

    说实话,我想逃跑。但被点名了,也没能如愿。只好不情不愿地走到门口。面对毫不掩饰不高兴的我,迹部先生飘然说出引起女生们尖叫的原因。我不由得“啊?”地反问道,但迹部先生从他的手提包里拿出一个像是便当的包裹,得意洋洋地举在眼前。

  「午休的时候得凤和桦地一起吃……」

  「没关系,凤那边有宍户和泷,桦地那边有慈郎、向日和忍足。」

  「…啊?」

  被这些莫名其妙摸不着头脑的话堵住了嘴巴,但是被告知“时间不多了”,只好请他进入教室。邻座的家伙因为总是去学校食堂或者其他班级,所以可以借座位…如果让这个人坐了,以后会很麻烦,所以我只好让出自己的座位,把前面的座位挪开,面对面坐下。虽然同学偷偷看向这边的眼神让人感到一阵刺痛,但坐在我面前的人似乎并不在意,所以我装作不在意的样子打开了便当。

  为了配合我而打开的迹部先生的便当盒里的东西就像范本一样。占据长方形饭盒一半的白米上面放着梅干,剩下一半的菜区里炸鸡、小番茄、花椰菜和煎鸡蛋都摆得五彩缤纷。

  普通的便当不适合你,这点也很奇怪啊。正当我这么没礼貌地想着的时候,面前放了一盒牛奶。

  「什么啊?」

  「在日本是吃便当的同时喝牛奶吧?」

  ……那是学校的配餐。无视想吐槽的心情,双手合十,用筷子夹起便当。眼前的迹部先生也同样拿起筷子吃炸鸡块。

  双方都不是喜欢没话找话的人,尤其是在吃饭的时候。我们相对无言默默地吃了一会儿,直到我夹起自己的煎蛋时,才听到“喂”的一声。

  「把那个给我。」

  「什么?」

  「听说交换煎蛋是吃便当的乐趣所在。」

  和刚才说的牛奶一样,到底被谁灌输的这些东西。但是因为没有拒绝的理由,所以我就把饭盒递给了他。出乎意料的是,从对面伸出来的手抓住了我的右手腕,用筷子夹着的煎鸡蛋消失在了迹部先生的口中。

  他意想不到的行为不仅让我,也让教室里的气氛一同凝固了,但是迹部先生不知道是没有注意到还是不在意,一边品味一边慢慢咀嚼着。

  「——好甜啊。」

  「……啊,啊,是啊。」

  「虽然是第一次吃甜的煎鸡蛋,但不是挺好吃的吗?」

  「…我会转告母亲的。」

  「喂,交换了。」

  如果把这种状况拍成照片,就会成为校园新闻的头版报道。所以说为什么这个人要把煎蛋夹给我?不,直接给我也没关系,但为什么是用筷子夹在半空的状态,也就是所谓的“啊——嗯”状态?你的啊嗯只要是“阿恩?”就足够了吧!我能感觉到一直低调谨慎投来视线的同班同学,已经开始目不转睛地往这边看了。

  「快吃吧。」

  我又看了看夹过来的荷包蛋和迹部先生的脸。他的眼神很认真,无奈之下,我只好把荷包蛋咬进嘴里。入口的煎鸡蛋有很高端的汤汁味道,如果是普通地得到的话则会更好吃,我心里充满了怨念。

  

  「那么,为什么会想一起吃便当呢?」

  咽下最后一口之后,我问了一直很在意的问题。正在喝牛奶的迹部先生叼着吸管,歪着头。

  「啊啊,我想在毕业前在教室里吃一次便当,结果慈郎说干脆就去给你们个惊喜吧。」

  「有分组的依据吗?」

  

  「凤那个样子你也知道吧,如果宍户能跟得上泷和凤的对话就好了……」

  对于迹部先生的话,只有这一点我完全点了点头。大家都知道凤像忠犬一样崇拜宍户前辈,但从家庭环境和兴趣爱好来说,他更倾向于迹部和泷。宍户前辈尤其不擅长这种高雅的氛围…光是想象就令人担心。

  「桦地那边呢?」

  「慈郎说要感谢桦地帮他搬了很多东西。然后,为了他睡着后能被叫醒,向日也去了。因为他们两人太烦了,就加了忍足。不能给桦地的班级添麻烦。」

  关于那个也可以理解。芥川前辈一个人去的话会增加桦地的麻烦,加上向日前辈只会烦上加烦,忍足先生看起来很辛苦不过也没办法。

  「而且——」

  我“嗯嗯”地点了点头,迹部先生又开口了。「还有什么吗?」我把吸管插进放在一边的牛奶里。

  「而且听说中学生活的最后一顿午餐,和喜欢的家伙一起吃是最大的乐趣吧?所以我才来的。」

  

  噗呲!

  拿着牛奶盒的手一用力,里面的东西就溢出来了。——幸好不是洒在桌子上,而是洒在包便当盒的布上,我逃避现实地想道。

  

  「……能被选为喜欢的后辈,我感到很荣幸。」

  勉强忍住颤抖的声音,回答了一句。不仅是同班同学,就连听到风声的其他班同学也前来围观了,我侧目一看,每个人都在关注这个人说的话。

  等等等等等等等等!在这众目睽睽之下这家伙要说什么?再这样下去,我剩下的一年中学生活就完蛋了。求求你,快闭嘴吧。

  

  「阿恩? 后辈? 我说过多少遍了,肯定是恋爱意味的吧?」

  

  宣告寂静的午休结束前5分钟的铃声响起。看着我们的对话的人们也开始回到自己的班级或者把桌子放回去。用优雅的动作收起便当盒的迹部先生站起来,用优雅的动作站在坐着的我旁边,把手搭在我肩膀上,像在低声私语一样靠近。

  「——」

  一瞬间掠过脸颊的柔软触感,留在耳边的话语。留下反应不过来的我呆呆地坐在那里,迹部先生走向门口的动作自然而然地打开了道路。打开门的迹部先生突然回过头,用在教室里回响的声音对我的同学说「即使本大爷毕业了,也不要对我的若出手啊…打扰了」然后就出去了。门关上的同时,教室里充满了爆炸般的喊叫声。回过神来的时候,周围的家伙们不停地摇晃着我的肩膀大喊「这是怎么回事啊?!日吉?」

  

 但我的脑海里却回荡着刚才迹部先生的话。

  

     ——「这样外围障碍就清扫完毕了…多谢款待。」

  



评论 ( 7 )
热度 ( 46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深红的雨 | Powered by LOFTER